#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索引号: 14252399/2016-00049 信息分类: 其他 /
发布机构: 市商务局 发文日期: 2016-11-23
文号: 主题词:
信息名称: 市商务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内容概览:
时效:

市商务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信息来源:市商务局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11-23 00:00:00

 市商务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

年 度 报 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市有关政府信息公开文件精神要求,结合商务工作实际,深入推进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规范行政审批和行政许可行为,提高办事效率,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水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效。现将商务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概述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和人员设置情况

  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并成立领导小组,明确一名副局长分管,有关处室人员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承担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办公室设在局办公室,形成主要领导负责、分管领导主抓、各处室配合实施的工作机制。

 (二)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情况

  我局坚持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应公开的信息做到及时在相应的平台或渠道进行公开,制订了信息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发布协调、保密审查、澄清不完整信息等相应的工作制度,为信息公开工作提供了有力制度保障。

(三)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公开指南的编制、更新情况

  2016年我局按照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指南编制要求,进一步科学规范政府信息类别,明确界定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范围,不断健全、完善和充实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指南》,并及时调整、更新发布。

 (四)政府信息公开载体的建设、运行情况

  指定局办公室为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受理机构。在政府信息公开统一平台及局网站及时公布本部门信息。同时将属于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按规定报送,依法及时向社会公开。

    二、重点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认真围绕国家、省、市政府中心工作推进本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2016年在政府信息公开统一平台发布本局三公经费及经费预算、决算等财政信息,主动接受群众监督,较好地完成了重点信息公开任务。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局政府信息公开实行免费公开、免费查询,不收取任何公开、查询费用。

   四、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