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索引号: 14252399/2016-00005 信息分类: 其他 /
发布机构: 市商务局 发文日期: 2016-03-17
文号: 主题词:
信息名称: 市商务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内容概览: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市有关政府信息公开文件精神要求,结合商务工作实际,深入推进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规范行政审批和行政许可行为,提高办事效率,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水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效。现将商务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时效:

市商务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信息来源:市商务局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6-03-17 00:00:00


  市商务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

年 度 报 告

2015年3月16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市有关政府信息公开文件精神要求,结合商务工作实际,深入推进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规范行政审批和行政许可行为,提高办事效率,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水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效。现将商务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概述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和人员设置情况

  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并成立领导小组,明确一名副局长分管,有关处室人员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承担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办公室设在局办公室,形成主要领导负责、分管领导主抓、各处室配合实施的工作机制。

 (二)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情况

  我局坚持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应公开的信息做到及时在相应的平台或渠道进行公开,制订了信息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发布协调、保密审查、澄清不完整信息等相应的工作制度,为信息公开工作提供了有力制度保障。

(三)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公开指南的编制、更新情况

  2015年我局按照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指南编制要求,进一步科学规范政府信息类别,明确界定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范围,不断健全、完善和充实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指南》,并及时调整、更新发布。

 (四)政府信息公开载体的建设、运行情况

  指定局办公室为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受理机构。在政府信息公开统一平台及局网站及时公布本部门信息。同时将属于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按规定报送,依法及时向社会公开。

二、重点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认真围绕国家、省、市政府中心工作推进本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2015年在政府信息公开统一平台发布本局三公经费及经费预算、决算等财政信息,主动接受群众监督,较好地完成了重点信息公开任务。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及时澄清虚假、不完整信息的情况

  本局2015年度未发现发布虚假及不完整信息情况。

 (二)通过政府网站、新闻发布会及新闻媒体等途径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本局2015年到目前共主动公开信息59条,内容涉及我局的机构设置、领导成员情况、工作动态、商务政策法规、财政信息、行政审批、应急管理等方面。公开的形式主要是通过市政府信息统一平台和市局网站发布。

 (三)主动向政府信息中心、档案馆等场所提供政府信息情况

  本局积极向政府信息中心、档案馆等政府信息公开查阅场所提供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内容涉及机构职能、政策法规等方面。

 (四)政府网站内容及时更新情况

  2015年本局利用政府信息统一公开平台、局网站及时公开和更新本局各类信息,较好地完成了信息公开任务。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依申请公开工作受理、答复情况

  本局2015年没有收到信息公开申请件。

 (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备案情况

  本局2015年度未发生不予公开政府信息备案事项。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局政府信息公开实行免费公开、免费查询,不收取任何公开、查询费用。

六、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本局2015年度未发生有关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而引起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案件。

七、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充实,有时对公开信息的分类把握不准。

  (二)解决办法和措施

  我们将采取以下措施,努力做好2015年度的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1.克服困难,提高信息公开的及时性。提升政府信息公开的意识,及时发布和更新商务工作信息,确保信息公开的准确性和时效性。

  2.加强培训,提高认识。积极参加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培训,进一步增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提高业务水平。

八、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附件

      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情况一览表

公开指标

单位

统计数

有关情况说明

一、主动公开情况

60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

60

(二)通过不同渠道和方式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1、政府网站公开政府信息数

        2、政务微博公开政府信息数

        3、政务微信公开政府信息数

二、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情况

0

(一)公开行政审批信息数

(二)公开行政处罚信息数

(三)公开本地区(部门)财政信息数

三、回应解读情况

0

(一)回应公众关注热点或重大舆情数

(二)通过不同渠道和方式回应解读的情况

         1、参加或举办新闻发布会总次数

         2、政府网站在线访谈次数

         3、政策解读稿件发布数

         4、微博微信回应事件数

四、依申请公开情况

0

(一)收到申请数

(二)申请办结数

(三)申请答复数

五、行政复议数量

0

(一)维持具体行政行为数

公开指标

单位

统计数

有关情况说明

(二)被依法纠错数

(三)其他情形数

六、行政诉讼数量

0

(一)维持具体行政行为或者驳回原告诉讼请求数

(二)被依法纠错数

(三)其他情形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