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发布
首页 新闻发布
索引号: 14252399/2018-00061 信息分类: 商贸、海关、旅游 / 通知
发布机构: 市商务局 发文日期: 2018-04-18
文号: 主题词:
信息名称: 市商务局举行2018年全市商务领域“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六大行动计划发布会
内容概览: 为全面落实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动员大会部署安排,践行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理念,推动全市开放型经济质效新提升,2018年4月16日下午,市商务局在海州区云台宾馆隆重举行2018年全市商务领域“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六大行动计划发布会暨“连云港老字号”标识启用仪式。市四套班子有关领导,各县区(功能区)负责人,市有关部门负责人,部分外经贸和商贸流通企业代表和媒体记者200余人参加活动。
时效:

市商务局举行2018年全市商务领域“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六大行动计划发布会

信息来源:市商务局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04-18 00:00:00


为全面落实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动员大会部署安排,践行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理念,推动全市开放型经济质效新提升,2018年4月16日下午,市商务局在海州区云台宾馆隆重举行2018年全市商务领域“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六大行动计划发布会暨“连云港老字号”标识启用仪式市四套班子有关领导,各县区(功能区)负责人,市有关部门负责人,部分外经贸和商贸流通企业代表和媒体记者200余人参加活动。新华日报、省广播电台、江苏经济报、江苏工人报、江苏科技报、扬子晚报、现代快报、新华网、中江网、大陆桥视野、连云港报业传媒、连云港广电传媒等主流媒体重点报道。

市商务局发布2018年全市商务领域“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六大行动计划。

一是实施招大引强“五个一百”行动计划,瞄准产业链、价值链高端,策划推介100个合作项目、跟踪联系100名域外客商、组织开展100场招商活动、服务帮办100家重点企业、开工建设100个签约项目,为全市产业投资突破千亿元提供项目支撑。

二是实施对外贸易优进优出行动计划,加强基地和品牌建设,实施贸易促进战略,培育新兴业态,引进跨境电商企业,提升国际服务贸易发展水平,筹办第五届连博会,引导休闲渔具、户外用品等地方特色展会蓬勃发展。

三是实施对外经合增量扩面行动计划,培育本土跨国经营企业,支持龙头企业建立海外研发中心;放大中哈合作优势,组织骨干企业参与哈萨克斯坦“霍尔果斯—东门”特区建设;举办对外工程承包项目对接会,规范外派劳务市场,提升对外承包工程和外派劳务工作水平。

四是实施开发园区转型升级行动计划,开展园区总体规划、产业规划成果修编,年内实现省级以上开发区全覆盖。完善开发园区考核办法,强化“一特三提升”工作导向。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推进园区行政审批改革。努力创建一批国家级、省级知识产权示范区、生态工业园区、智慧园区、特色创新示范园区。

五是实施商贸流通创新发展行动计划,落实商业网点规划,加快推进15个重大商贸项目,试点建设10家公益性菜市场;举办“消费促进”系列活动,开展文明市场、绿色商超、示范商业街区评选。精准扶持电商产业发展,创建一批国家级示范基地、示范企业;开展全市电商创业大赛,培育30名创业明星,50家示范网店。

六是实施商务改革质量提升行动计划,举办“协同改革提效能·服务企业到一线”主题实践活动,确保50%以上审批事项实现“全程不见面”;探索“项目备案+负面清单”管理方式,做好对外承包工程项目备案权承接;出台《连云港市成品油市场管理办法》和《(2018—2025)市区加油加气站规划》,组织开展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整治活动;设立商务领域企业诚信“红黑榜”;复制推广自贸试验区第三批改革试点经验,牵头申建连云港自由贸易港。

活动期间,举行了“连云港老字号”标识启用仪式。为了留存、保护并进一步提升我市老字号品牌的社会影响力和竞争力,发挥老字号品牌的文化优势,市商务局于2017年9月起面向社会公开征集“连云港老字号”标识,经过社会公众网络投票和专家组评审评选最终确定。 “连云港老字号”标识将授权我市认定的老字号企业在相应产品、技艺、服务的包装、广告宣传中规范使用,帮助老字号利用品牌优势做精做强,不断发展壮大。

为了鼓励在商务领域作出贡献的单位,推动商务事业健康发展,活动期间集中表彰了一批商业示范街区、电商示范村、重点培育品牌、本土跨国企业、市级老字号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