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双随机、一公开”
首页 “双随机、一公开”
索引号: 14252399/2019-00052 信息分类: 商贸、海关、旅游/对外经贸合作 /
发布机构: 市商务局 发文日期: 2019-11-21
文号: 其他〔〕号 主题词:
信息名称: 连云港市机电产品国际招标投标“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情况总结
内容概览: 对招标项目名录库中随机抽取的3个企业5个被检查项目和1个被检查工程项目合法合规情况依法实施了检查
时效:

连云港市机电产品国际招标投标“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情况总结

信息来源:市商务局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12-03 11:21:30


根据商务部《机电产品国际招标投标“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细则》和《机电产品国际招标投标随机抽查事项清单》以及《工程项目招投标领域营商环境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要求,连云港市商务局本着公平、公正、公开、透明原则,于2019年11月21—22日对江苏弘业国际技术工程有限公司、江苏省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和江苏苏咨工程咨询有限公司以及江苏设备成套有限公司2018年6月1日至2019年11月20日的6个机电产品国际招标投标项目(其中1个工程项目)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检查。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连云港市商务局高度重视机电产品国际招标投标“双随机一公开”工作,接到通知后,我局即成立了以分管局长为组长的检查组,制定了《连云港市机电产品国际招标投标“双随机一公开”活动实施方案》,明确了工作总则、工作措施和工作要求,确保工作顺利开展。同时,建立了局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由局机电办两名主管人员、其他两名具有执法资格且熟悉招投标相关工作人员组成,在赴企业检查前,组织执法人员学习相关业务内容,确保检查工作的操作性和权威性。

二是开展多种形式的执法检查。我局执法检查组在到企业检查之前,先是从各种途径对被查企业进行详细了解,对企业基本情况及招投标工作有感性认识。然后采用实地检查形式,对招标项目名录库中随机抽取的3个企业5个被检查项目和1个被检查工程项目合法合规情况依法实施了检查。通过查阅有关文件、资料,调查有关情况,和企业有关人员进行交流沟通,详细询问每个环节,抽查的被检项目招标、投标、开标和评标、评标结果公示和中标环节,检查中未发现违法行为。

三是灌南县城乡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总承包招标项目于2018年11月16日在中国国际招标网发布招标公告,截至招标文件发售期满,领购招标文件的潜在投标人数量共有3家。投标截止时间为2018年12月11日。在江苏成套大厦开标。招标人是灌南新苏国丰新能源有限公司,该招标人是是国有企业“新苏环保产业集团”控股的,新苏环保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是常高新集团出资,为省属国有企业。招标机构是江苏省设备成套有限公司,其前身为江苏省机械设备成套局,后经江苏省政府批准进行公司化改制,为省属国有企业。经过省属企业的合并重组,公司目前是中国江苏国际经济技术合作集团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是江苏省内招标资质最全、资质等级最高、涉及领域最广的招标代理机构,现拥有工程招标代理资格、机电设备国际招标资格、政府采购代理机构资格。

本次采用的是综合评价法。评标委员会按照招标文件中规定的评标办法进行了评标。经对各投标人递交的投标文件进行初审,所有投标文件均初审合格,进入详细评审环节。招标人最后依据评标委员会提出的中标候选人名单及排序确定中标人,程序合法合规。

四是检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建议。本次执法检查的4家公司均为国有大型企业,项目招标、投标、开标和评标等工作开展细致严谨,规范有序。在检查中存在归档材料部分填写潦草,不正规;二是有个项目抽取的专家与采购的设备吻合度不高。建议提高投诉门槛,各公司普遍反映投诉门槛太低,招标企业要花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来处理相关事宜,调查结果大都是无效投诉,但均严重影响项目进程,个别涉嫌恶意投诉。

连云港市商务局

2019年11月21日